非常支棱的洋葱

【INTO1群像恋综】当世界突然变成ABO 05

读前请一定阅读本合集第一篇的读前须知

 

打的tag是本章互动最多的cp,但是恋综文嘛,难免会有几句话会涉及其他cp的互动没打tag,洁癖慎入,最好不入

 

每一章结尾会写明下章出现的cp,不吃的自行避雷

 

欢迎大家和我评论互动呀~以及需要大家的红心蓝手!

 

第二次约会献上~


【本章三人组合:125(约会)】

 

第二天


【厨房】


伯远和高卿尘都起的很早,在厨房里给哥哥弟弟们做早饭。赞多起的也不晚,他要起来锻炼嘛,不过起来的时候,隔壁床的力丸已经不见了,这让赞多有点沮丧,本来想和力丸聊一聊的。


下楼以后赞多在厨房里看到伯远两人,急忙打了个招呼,询问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。高卿尘笑着递给赞多一盒鸡蛋,“你把鸡蛋打了吧。”赞多连忙答应,接过鸡蛋,认真地一个一个打进碗里。


伯远状似无意地问:“赞多,昨天你和力丸在周柯宇他们那屋子吵什么啊,我看你们可把嘉元儿吓得不轻。”赞多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真的,对不起,张嘉元,其实没有什么的。”高卿尘打趣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是不是为了柯宇啊?红颜祸水啊柯宇!”伯远没忍住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赞多不明白“红颜祸水”是什么意思,疑惑地看着两人。


伯远笑完了,语重心长地对赞多说:“赞多,我们这个节目,本质上算是一个相亲节目,不可以一上来就1v1了。多多去接触每个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,也有自己的缺点,你要多了解每个人,才能找出最适合你的人。”赞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这时候尹浩宇也起来了,到一楼看见三个哥哥在厨房里忙活,当然会跑进来帮忙。伯远递给他一小盆皮蛋,让他到一边剥皮蛋去。尹浩宇一边剥皮蛋,一边问伯远:“伯远哥哥,我们今天去图书馆,怎么安排呢?难道在图书馆看一天书吗?”伯远笑着看这个比自己小十来岁的弟弟,说:“看书有什么不好吗?读书可以开拓视野,可以获得知识,可以让自己的灵魂都获得放松。”尹浩宇有点害羞,说:“我也不是不喜欢读书,但是这是约会嘛,我们一人一本书坐在那里看,好像不像是约会了。”


伯远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见门外面动静不小,“应该是米卡他们买菜回来了,赞多你手里干净,快去开一下门。”赞多“哦”了一声,一路小跑着过去开门。


刚一打开门赞多就惊呆了:米卡扛着半扇猪;力丸一手一个赞多只在电视里见过的大蛇皮袋,里面塞的鼓鼓囊囊的;刘宇在最后,手里牵着抱着用草绳串起来的一串鸡鸭鹅,赞多眼神不错,粗粗一数,怎么也有十来只。


赞多嘴巴张成“O”字型,“你们……你们抢劫了哪家农贸市场?”力丸没好气地瞪了赞多一眼,“说什么呢?还不快过来帮忙?”赞多上去要接过力丸手里的蛇皮袋,力丸手腕一抖把他推开,“我都弄过来了,不用你不用你,门口米卡的车子里还有呢,快去拿。”


伯远他们几个听见动静也跑出来,一看集体傻眼。刘宇不好意思地说:“想着咱们11个人,而且摄影师导演主持人他们也很辛苦,大家可以一起吃,就多买了些。”米卡默默接上:“买得很多,商贩很热情,打折,就买多了。”力丸哼哼笑着:“小宇说,嗯,路上有钱不捡就是丢,哼哼,我觉得,很有道理。”


大家先把买菜三人组买回来的东西放在厨房的角落里,刘宇去喊周柯宇,米卡上楼去喊林墨他们,众人齐心协力处理这堆食材。


尹浩宇用菜刀砍那半扇猪,手起刀落,手法之娴熟、效率之高,连伯远这大厨都自叹不如。尹浩宇嘿嘿笑着,“嗯,我是学医的,解剖嘛,就是按照骨头和关节来分解,就会容易很多。”


周柯宇特别不好意思,明明买菜是自己的任务,结果却让力丸担了,不由得有点埋怨自己的两位室友:“你们怎么也不喊我呢?”刘宇默默地看了周柯宇一眼:“那也要喊得动呀!”米卡补刀:“柯宇睡得很熟很熟很熟。”看着周柯宇有点尴尬,力丸打圆场:“阿诺,刷碗,柯宇,替我。”周柯宇松了一口气,满口答应下来。


刘彰同学是个手残党,尹浩宇剥得皮蛋滑溜溜的,接棒的刘彰剥得皮蛋,坑坑洼洼如同月球表面。高卿尘又好气又好笑,递给刘彰一锅泡好的米,让刘彰把皮蛋和米放在一起揉碎。刘彰本来看着两堆蛋的鲜明对比还有点不好意思,这会儿又理直气壮起来:反正都是要揉碎的,剥得丑一点有什么关系?


林墨蹲在地上解那堆鸡鸭脖子上的草绳,突然“哎呀”一声,众人齐齐看过去,就见林墨从地上捡了个鸡蛋,张嘉元要笑喷了,接过那个鸡蛋打进赞多的大碗里,“这可真是新鲜的不能再新鲜的蛋了!”


大家一番热闹,众人拾柴火焰高嘛,很快做好早饭,也把那堆食材归置明白。众人坐在桌边,热热闹闹地开始吃饭。赞多犹豫半晌,还是对力丸和周柯宇说了声对不起,力丸笑着表示没关系,周柯宇也连连点头:“赞多,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棵草。咱们哥几个就出去好好玩,最后能成当然很好,缘分没到就当是交个朋友呗,再见都是好兄弟,不要那么小气嘛!”


众人一起笑了,伯远举杯提议大家以饮料代酒干一个,所有人齐声附和。热热闹闹地吃完饭,大家陆陆续续出门了。


【爬山组】


力丸是一位优秀的摄影师,而且非常擅长拍摄风景,爬雪山过草地啥的属于基本操作,这么个一千来米的小土坡,小意思啦~而张嘉元天生力气大精力旺盛,爬山也不再话下,两人一路说说笑笑,爬得相当快,这可苦了跟着他俩的摄影师,毕竟摄影师体力远远不如他俩,而且又背着那么多沉重的器材,快到半山腰的时候,摄影师们已经快累趴下了。


力丸挺不好意思的,正好前方有个凉亭,便招呼大家进去休息一下,张嘉元从小卖部买了一堆冷饮分给大家,众人一拥而上很快就抢光了,唯独剩下一种红枣枸杞味的冰棒,孤零零地躺在塑料袋里。


张嘉元有点疑惑,“这种冰棒味道不好吗?咋就单独剩下来了?” 有个和张嘉元关系不错的摄影师嘴里叼着冰棒,含含糊糊地说:“元儿哥你不知道,这种冰棒是我们这里一个本地作坊生产的,味道怪的不得了,吃起来活像烧焦的塑料皮,也就是这座山还算是个旅游景点,是我们这儿外地游客来的比较多的地方,才有得卖,坑外地人钱的,本地人和来这里工作一段时间的人从来不吃。”


张嘉元是肯吃亏的人吗?那当然不是啊!当即挽起袖子就要去找老板算账,力丸赶紧拦住了:“算了,算了,中国老话,嗯哼,强龙打不死地头蛇,强买强卖的没有,退不了,算了。”


张嘉元无法,也只能这么算了,不过听那位工作人员一说,张嘉元心里也有点好奇,索性拆开一根,只尝了一口张嘉元就吐了出来,这岂止是烧焦了的塑料皮,简直是烧焦了的塑料皮再在臭水沟里泡了三天三夜,张嘉元差点隔夜饭都吐出来了,一张好看的脸皱成了表情包。力丸赶紧上去,又是拍背又是喂水,好半天张嘉元才缓过来气。


张嘉元准备把剩下的那几根冰棒扔到垃圾桶里,力丸看他那样子也着实有点好奇,就让张嘉元给自己一根,张嘉元连连摆手:“别了别了,力丸哥,好奇心真的会害死猫的,真的很难吃。”说着张嘉元把自己手里的塑料袋背到身后不让力丸碰。人都有叛逆心嘛,力丸虽然年纪略大些,其实也没有看起来那么稳重,真的很好奇啊!趁张嘉元不注意,一把夺过张嘉元手里那根啃过一口的冰棒,放在嘴里尝了尝。


张嘉元一急就想夺回来,看力丸直接吃了自己吃过的冰棒,又很有些不好意思,也有点想知道力丸的反应,不能我一个人丢脸嘛!张嘉元略带期待地看过去,摄影师团队们也是如此。


在万众瞩目之下,力丸又吃了一口。所有人都惊呆了,好半天张嘉元才找回自己的舌头,结结巴巴地问:“力丸哥,你……你是不是没有味觉啊?”力丸歪了歪脑袋,说:“我没有觉得很难吃啊!还是不错的!”张嘉元苦着脸说:“力丸哥,你快把这玩意儿拿的离我远一点,我受不了这个味儿。”


【电影院组】


刘彰和周柯宇有说有笑地到了电影院,周柯宇买爆米花去了,刘彰则在排队取电影票。


这是部外国的喜剧片,口碑还不错,两人到的挺早,但是影厅里的座位已经被占了七八成。因为他们要拍摄嘛,节目组买的位置在角落里。两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后,也不能在那里傻傻地呆着吧,刘彰便主动找话题道:“柯宇的英语这么好,是不是在国外留学过呀?”


周柯宇往嘴里扔了个爆米花,笑着回说:“小时候在美国生活,不过成年以后就回来了,薅资本主义的羊毛长大,长大以后回来建设社会主义,嘿嘿。”说着说着周柯宇又有点伤心,“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,西装革履是我的战袍,觥筹交错是我的战场,想想就让人热血沸腾!但是从小在国外,所以政审过不了,还是有点遗憾的!”刘彰笑眯眯地打趣:“我们国家的外交官哪个不会四五门语言啊?我们柯宇……”刘彰坏笑了一下,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
周柯宇伤心坏了,连爆米花都不能挽救的那种。虚虚捶了刘彰一下,周柯宇道:“你怎么那么讨厌!”刘彰笑着讨饶,周柯宇本也没有生气,略一停顿,叹了口气,有些羡慕地看着刘彰:“刘彰哥,为什么你能那么轻松就学会日语,过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忘记啊?赞多哥说你的日语说的比力丸哥还好。”


刘彰的表情有些骄傲:“当然是因为我聪明啦!”周柯宇笑骂了一句,刘彰正要回嘴,电影已经开始了,两人自然闭上了嘴,开始专心看电影。


两人时而凑在一起,交头接耳地讨论剧情,时而一起被搞笑包袱逗得前仰后合,画面颇为养眼。


【画展组】


米卡摇了两次骰子,第一次是“电影院”第二次是“画展”,刘彰就在他之后摇的骰子,是“电影院”。因为刚刚才和刘彰约会过,所以“电影院”这个选项就落在了周柯宇名下。


米卡自然无异议,但是当他看着林墨抽中和自己同样的“画展”之后,面上不显,心里其实有点犯愁。原来伯远和刘彰都有提到,林墨没怎么和外国人接触过,英语口语挺一般的,而自己呢,说来也是不应该,来中国这么多年了中文也不好,所以有点担心怎么和林墨交流,气氛会不会很尴尬。


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,米卡略有些担忧的和自己的两位新朋友说了这个问题。英语很溜的周柯宇显然不能给予任何帮助,刘宇仔细想了想,说:“肢体语言,表情,画画,还有翻译器,可以都试一试,你可以讲英语,讲的慢一点,用一些简单的词汇。我们中国人都是从小学英语的,只是太重视应试教育了,所以真正去和外国人交流还是不行。”


虽然被安慰了一下,但是米卡心里还是没底。两人一起去了画展,林墨很热情,一路叽叽喳喳地主动和米卡交流,米卡真的没有冷落自己今天的约会对象的意思,但是林墨话很多,语速也比较快,米卡真的听不太懂,只能一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并频频点头附和,虽然他也不知道林墨到底说了啥。


两人到了展馆,林墨提前做了功课,告诉米卡,这位画家最擅长写实派的油画,他的笔下有大漠孤烟,有战火纷飞,有荒无人烟的崇山峻岭,有贫民窟里的芸芸众生。米卡听的模模糊糊的,只听懂这位画家擅长写实派,还有“山”、“战场”、“贫民窟”等几个词,心里颇为期待。


进了展馆米卡就被画家的作品震撼到了,比如这幅《孩子和狗》,你以为是活泼开朗、漂亮的孩子搂着一只毛发柔顺、健康可爱的狗狗,就像昨天晚上力丸所拍摄的、张嘉元和摩卡的合影吗?不,那是贫民窟里瘦得皮包骨头、浑身黑黢黢的显得那双眼睛格外明亮的小孩子,在和同样瘦的肋骨都突出来的野狗,在垃圾桶里抢半块已经沾满泔水的馒头!


米卡徘徊在这幅画面前,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林墨也是难得的安静,他似乎有些害怕,又似乎是想把自己的力量传递给米卡,试探着抓住米卡的手,米卡反手回握了回去。此刻他们虽然语言不通,但是那种对人类的悲悯让他们心意相通。


【歌舞剧组】


高卿尘做了很多点心,塞了满满一个大书包,刘宇又无奈又好笑,说:“小九,我们是去看歌舞剧的,不可以吃东西,你带这么多,怕是要再带回来了!”高卿尘脸有点红,但还是很认真地看着刘宇的眼睛说:“我没有什么优点,没什么长处,只有这点手艺还算拿得出手,我希望你,希望你们能喜欢。”


刘宇听着,有点害羞,还有点高兴,但还是拉住高卿尘的手:“谁说你没有优点啊,你真诚、热情、善良,是非常非常优秀的小九呐~”刘宇学着高卿尘的腔调,把高卿尘逗得,脸上的笑纹都出来了。


正好这时候赞多也收拾妥当下到一楼来了,看到高卿尘怀里满满一书包的各种点心,“哇”的一声,笑容可掬地就跑过来,问高卿尘:“我可以吃吗?”高卿尘赶紧拆了一个马卡龙递给他,赞多接过,道了一声谢,直接把整个马卡龙塞进了嘴里,然后就被(*⊙~⊙)噎住了,连连咳嗽。刘宇赶忙倒了一杯水递给赞多,还帮他拍了拍背,赞多接过一口饮下,总算是缓了过来,又连连向两人道谢。


高卿尘满脸期待地看向赞多: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赞多连连点头:“好吃,真的,好吃~”高卿尘笑的很开心,赞多也自觉自己吃相太急,丢了面子,挠了挠头,也满脸憨憨地笑了。


三人收拾齐整就要出门,赞多随手提了下高卿尘的包,“呀,怎么这么重啊?”赞多有点惊讶,于是把高卿尘的书包背到了自己背上,又顺手把刘宇的包提到手里。高卿尘连忙道:“怎么能让你背这么多东西呢,要不一人一半吧?”赞多疑惑地看了高卿尘一眼,“这也不重呀,没有关系,我是赞多,”赞多抬起手臂秀了一下自己的肌肉,又看了下高卿尘的胳膊,“我可以,保护所有人,我提东西,没有关系的,我可以!”


刘宇笑着说:“赞多还真的有些大男子主义啊!”赞多疑惑地看了刘宇一眼,“什么叫大男子主义啊?”刘宇心里稍微有些无措,其实按现在的实际情况,以前所说的大男子主义,现在应该叫大Alpha主义才对,但是节目规则又不能提到第二性别的问题,只能敷衍道:“这个问题比较复杂,回头再和你细说。”赞多有点奇怪,不过也没有多问。


三人一起出了门。到达剧场以后,三人乖乖地找到位置坐下来。表演很快开始,这场歌舞剧讲得是一位Omega,美丽端庄温柔,和Alpha丈夫相亲相爱,但是战争导致两人天各一方,Omega坚强勇敢地抚养子女,历经千难万险,最后终于找到丈夫的故事。


赞多被深深地感动到了,一边抽抽搭搭地哭着一边抽纸巾擦眼泪,高卿尘的眼尾也有点泛红,而刘宇的脸色有点不好看,只是给身边的两位递纸巾,他自己倒是不见什么动容之色。


从剧院里出来,三人找了个公园野餐。赞多犹且沉浸在刚刚的情绪中不可自拔,刘宇突然问:“赞多,听说日本所有的男孩子,都希望有一个大和抚子那样的对象,你也是如此吗?”赞多点点头,说:“刚刚那位Omega就拥有大和抚子的所有美德,在日本,所有人都会把她当作梦中情人。”刘宇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【图书馆组】


尹浩宇刷卡进了图书馆的藏书室,先把自己的水杯等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人们看书的桌子上,就准备去挑选书籍。伯远拽了拽尹浩宇的袖子,极小声说:“我们俩肯定是难免说话交流的,而且你看他们摄影师这么多器材很显眼,像电影院和剧院那么黑灯瞎火的地方,找个不起眼的角落也就算了,画展人头攒动热热闹闹地也无所谓,在图书馆是人们看书学习的地方,我们这样就不太好。”


尹浩宇恍然大悟,赶紧收拾东西和伯远一起到走廊那儿摆着的桌子边坐下了,两人找好座位便一起去挑选书籍,伯远选了几本数学教育类的书籍,抬眼一瞅就看见尹浩宇手里拿着两本讲述ABO性别的学术性书籍,还在继续打量书架上的书。


尹浩宇注意到伯远正在看自己,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伯远哥哥,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这个第二性别到底是什么,所以我想多研究一下。”伯远点点头,两人到桌子边坐下,开始专心看书。


尹浩宇不太能坐得住,没一会儿就开始闹着伯远了,伯远也宠他,放下手里的书听尹浩宇说话:“伯远哥哥,你觉得第二性别给你带来的影响大吗?”


伯远摇摇头:“我大学毕业就去学校教书了,三十年来都没有离开过校园,学校的环境总归单纯些,我的学生又没有成年,不会分化,所以我还真没感受过什么ABO的区别。”尹浩宇笑吟吟地看着伯远的眼睛:“伯远哥哥,你撒谎了哟!”伯远非常惊讶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尹浩宇指了指伯远的眼睛,“是你的眼睛告诉我的呀!当大脑回忆真实存在的事情时,眼睛会先向上、再向左转动。而如果去虚构一个画面,即说谎话时,眼球的运动恰恰相反,会先向上、再向右转动。所以,伯远哥哥,你的眼睛告诉我,你在撒谎哦!”


伯远无奈地笑着拍了下尹浩宇的脑袋,“小家伙,鬼精鬼精的,真是拿你没办法,你从哪里听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。”尹浩宇不服气的挺了挺胸:“我十八岁了!我不是小孩子了!”伯远满脸宠溺:“好,我们派派不是小孩子,是大孩子了呀!”


“远哥!”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”伯远道,“其实我也不算说谎,我的工作确实没怎么受到影响,毕竟教学经验和教学能力摆在那里,不过,之后我们学校再招聘的时候,就是Beta优先录取,其次Omega,不要Alpha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尹浩宇非常惊讶。“因为强势Alpha的信息素会影响那些没成年的孩子们,万一把那些小孩子提前催熟了,信息素再一打架,乐子就大了。”伯远无奈地耸耸肩,“我们学校那些信息素味道比较重的老师全部调二线了,去做财务、人事、后勤等岗位了,留下来的几个都是信息素味道比较淡的草木类和自然类的Alpha,而且也被要求戴着颈环。”伯远摸了摸脖子上的颈环。


尹浩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我的导师说,他在选学生的时候会比较倾向于Alpha和Beta,都说Alpha体力好,智商高,Beta冷静不会受信息素的影响,但是Omega多愁善感容易被情绪控制,不适合做医生。”


【备采间】


Q:点评下今天的约会和今天的partner?


张嘉元:力丸老师,我觉得他是一个很钝感的人,外界对他的伤害他可能都是不在乎的那种。我真的,非常非常希望拥有这种在任何环境下都保持自我的能力,我不想长大,不想被这个世界改变,我觉得力丸老师就是我希望成为的样子。


力丸:张嘉元,哼哼,精力旺盛的小朋友,喜欢。乐观,开朗,热情,体贴。今天出门,爬山的开心,我很,非常开心。和张嘉元一起,开心,他有让人开心的能力。对不起,我的中文,不多,但是我想说,张嘉元,怎么说,开心果,魅力,让人开心!


米卡:林墨很nice,今天的画展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思考。这个社会并不是处处安宁祥和的,有很多地方充满着贫穷、饥饿、战争和暴力,如果有可能的话,我希望可以帮到他们。我不知道林墨会不会是我的伙伴呢?


高卿尘:今天的歌舞剧,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。我的妈妈就像那位Omega一样坚强勇敢,但是我的爸爸,不提也罢。我很喜欢今天的节目,我希望以后我的伴侣也可以像那位Omega一样,我也会像那位丈夫一样,永远忠诚,永远保护ta。


赞多:我今天,好像,让刘宇不开心。我问了刘彰一下,我听说,日本的男人,刘宇说的大男子主义,China,不喜欢这样。我好像一直会把事情弄糟糕。


刘宇:我真的很不喜欢今天的歌舞剧,怎么说呢,好像现在的艺术作品里,Omega的人生就是必须依附Alpha来的,Omega不能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存在,我真的不喜欢这样。


尹浩宇:伯远哥哥,他是非常温柔的人,非常通透的人,我觉得,只要是和伯远哥哥在一起,哪怕是看一天的纯文学,再怎么枯燥无聊的东西,都会觉得时间走的很快很快。我喜欢和伯远哥哥在一起。(那小九呢?)哦,我觉得,小九哥哥是一起玩闹的伙伴,和他在一起很快乐;伯远哥哥是引领我成长的大人,和他在一起很安心。哎呀怎么选啊,真的好难啊!


伯远:今天和派派交流了很多,派派当然是好孩子,但是今天,真的,我不太开心。就感觉我们国家推行了一百多年的性别平等,好不容易让这个国家的绝大多数人都认可了,男女都一样。这一百多年的努力,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ABO第二性别,一夜回到解放前了。我们教育局招考新教师,明明白白地把“Beta优先”写到招聘简章里。要说Alpha的信息素会影响未成年学生,本着“一切为了孩子”的原则多少还能忍受的话,那为什么Omega也不怎么招呢?不就是明显默认Omega需要在生育和抚养孩子上消耗更多精力吗?


Q:猜测下对方的第二性别?


刘彰:周柯宇的话,我觉得他是非常温柔善良的人,很能替他人考虑,看个喜剧电影,都能共情里面的角色,这不像是Alpha的性格呀,但是人家那身架,猜人是Omega也太离谱了,所以我猜他是Beta。


周柯宇:刘彰非常聪明,一部爆米花电影,边笑还能边分析里面的逻辑漏洞,他的逻辑性真的非常好,我认为他是Alpha。然后我必须说一句,到目前为止,刘彰是唯一一个,除了第二性别,这个大家都不知道嘛,除了第二性别以外,唯一一个,完美符合我所有择偶标准的人。这种智商情商兼具、颜值才华并存的人,错过一次,可能就永远都不能遇到下一个了!


林墨:米卡其实很感性,虽然长得像个夏威夷黑帮大佬(笑)。关于他的第二性别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他是一个善良、热情、体贴的人,非常有魅力。


高卿尘:赞多的力量感,还有那种想要保护弱小的心态,毫无疑问是Alpha;小宇是Omega也很明显,我好喜欢呐~


伯远:派派的第二性别啊,讲真我还真没怎么留意,看脸是Alpha,轮廓很硬朗,但是性格又没有Alpha那么强硬,还是个小孩子啊!我猜是不是因为他年龄太小了,我甚至怀疑他有没有分化啊?(没有分化是不可能参加节目的。)哦,因为一年前人类才进入ABO时代,那时候派派应该还没有成年,所以那时候他应该还没有分化。现在应该分化没有多长时间,我觉得他身上没有特别明显的第二性别的特征,看不出来他是什么,我猜他有可能是Beta。


众人陆陆续续回到别墅。力丸和张嘉元看上去比昨天的赞多周柯宇轻松多了,张嘉元还特意跑到周柯宇面前转了一圈,得意之色溢于言表。米卡和林墨还没有从画展上沉重的气氛走出来,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。周柯宇和刘彰坐在一起说话,好像还不错的样子。刘宇不太开心,高卿尘把没有动过的点心分给大家,赞多凑在刘彰身边,似乎想要询问什么。等最晚回来的伯远和尹浩宇也到了别墅以后,主持人带来了明天的约会安排。


这一回,主持人不再拿着那个大骰子,而是拿着一只寺庙里常见的签筒。众人有些好奇,团团围坐在主持人身边后,刘彰第一个发问:“这是什么?我们不用掷骰子来决定明天的约会组合吗?”


主持人笑着摇了摇头,取出一支签给刘彰看,解释道:“明天的约会有点特殊,约会地点是你们其中四个人的工作地点。”众人有些惊讶,主持人指着这支签上的“伯远”二字,说:“比如说我们抽中了伯远,那么选择和伯远一组约会的人,约会地点就是伯远工作的学校。”周柯宇听出了一些不寻常:“还可以自己选择约会对象吗?”


主持人笑着点了点头:“规则是这样的,我们先抽签选出四个人作为明天约会的组织者,然后其他七个人按照抽签出来的顺序,每个人依次选择自己心仪的约会对象,可以简单阐述自己选择的理由。被选择的人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,一旦决定则没有反悔的机会。每组不算组织者最多只能有两个人,所以大家一定要深思熟虑哦!”


大家点头表示明白,主持人又补充了一句,这样形式的约会后面还是有的,这次没有被选中,让大家见识自己工作场所的小伙伴后面也有机会,随后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下,主持人开始晃动签筒,依次抽出了四个人的名字,分别是高卿尘、刘宇、周柯宇和赞多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