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支棱的洋葱

【INTO1群像恋综】当世界突然变成ABO 06

读前请一定阅读本合集第一篇的读前须知


打的tag是本章互动最多的cp,但是恋综文嘛,难免会有几句话会涉及其他cp的互动没打tag,洁癖慎入,最好不入


每一章结尾会写明下章出现的cp,不吃的自行避雷


欢迎大家和我评论互动呀~以及需要大家的红心蓝手!


掉落第一次主动选择约会对象的场面~


高卿尘四人坐在餐桌后面,其余七人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交头接耳地说着什么。赞多有点别扭地拽了拽袖子,嘀咕道:“我觉得,我们,嗯,菜市场里的白菜,挑选。”


高卿尘叹了一口气,“我真的很想去你的街舞教室看一看,我有百度过,你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啊!我真的特别崇拜你,舞台上的你非常有魅力,要是以后能有机会和你一起学舞就真的太好了!就是没想到我们俩居然都是被选的。”


赞多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,笑着对高卿尘说:“Nine,没有关系,以后可以。节目没有机会,节目以后也可以。随时欢迎,我教你。”高卿尘笑着给赞多道谢。


旁边刘宇和周柯宇也在小声说话。周柯宇问:“老刘,你有想选择的对象吗?”


刘宇点点头,“我想和伯远约会,昨天晚上从备采间那里路过,我觉得我和伯远的三观会比较契合。但是从个人审美来说,我还是觉得尹浩宇最是我的菜。但是尹浩宇好像更喜欢小九,小九也是我的好朋友,所以如果派派选了小九的话,我还是会祝福他们。”


周柯宇“嗯”了一声,目光中略微带一些请求,小声说:“我很喜欢刘彰,如果刘彰选择你,你可不可以拒绝他?”


刘宇惊讶地“啊”了一声,面上不由带了些打趣,但是思虑再三,还是摇了摇头:“当众这样子,也太让人下不来台了,我做不了这样的事情。”周柯宇有些沮丧,刘宇便安慰他道:“刘彰也未必选择我嘛,我们柯宇这么帅,刘彰又说过他是个颜控,说不定一下子就选了柯宇呢?”周柯宇这才高兴了一点儿。


这边沙发上坐着的几位也没闲着,尹浩宇在和伯远嘀嘀咕咕,林墨刘彰张嘉元凑在一起,米卡力丸似乎在商量着什么。


主持人看时间差不多了,重重咳嗽一声,周围人都安静下来,主持人先面向高卿尘四人,道:“你们先介绍一下,你们准备怎么安排明天的约会呀?”


四人谦让一番,刘宇首先站起来开口:“我想带大家去茶山采茶,现在这时节虽然已经错过了最好的采茶时节,但是山中野趣,还是有许多值得赏玩的地方的,而且我可以教大家炒茶,这个工作很辛苦,但是也很有意思。”


对面几人目露向往,坐在刘宇身边的赞多和高卿尘也很想去,不由得感到万分遗憾。刘宇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不过我家的茶山不在本省,要去的话,我们今晚就要坐飞机过去。”


第二个介绍的是周柯宇:“我是翻译公司的一名翻译,不过我在公司坐班的时候,工作还挺无聊的,所以我刚刚和公司那边对接了一下,明天上午我们公司接了一单任务,是一个在我市举办的国际艺术展,主要展出我们人类进入ABO时代以后,相关的摄影、绘画、雕塑等艺术作品,还有一些相对比较随意的学术讨论和报告。我申请作为展会的翻译,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去,看完展览我们还可以去晚宴上吃吃喝喝。”


下一个是高卿尘:“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甜品店老板,我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,就只能请大家去我的甜品店里大吃一顿。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,也可以和我一起学做点心糖水,我对我的手艺还是很有信心的,就是,嗯,我从小家里条件不太好,也没有念过什么书,整个人都是围着甜品店转的,所以可能会有点无聊。”


大家都善意地笑了,林墨大声道:“有好吃的还要什么自行车啊!”张嘉元说:“我要吃冰淇淋,有吗?”高卿尘笑着说:“当然有,大家想吃什么尽管说,我请大家吃!”张嘉元大声说:“我要吃夏威夷果味的!”


最后是赞多,赞多的中文不太好,所以说的也比较少:“我是街舞教练,我有一家街舞社,我可以教大家跳舞。dance,很棒,我们一起,最棒的!”


四人都说完以后,主持人开始摇动签筒,第一个中的是力丸,赞多的眼睛亮了:“哥哥,这里这里!”力丸笑着看了赞多一眼,摇了摇头,选择了周柯宇,周柯宇自然非常高兴地答应了。赞多有点沮丧,力丸操着一口塑料日语安慰赞多:“Santa,ABO摄影展,我真的喜欢,对不起。”


林墨打趣道:“哎呀我们柯宇魅力不足呀,力丸是想去看展览的,不是想去看工作时候魅力四射的周柯宇的!”周柯宇佯装生气,跑到力丸面前摆了个帅气的pose,酷酷地问:“力丸老师,看我看我,我不比摄影展览好看吗?”


【备采间】


力丸:我觉得,赞多,很优秀。但是,感觉,缺少一些东西。我认识的朋友,不太多,我想,了解,多一点。柯宇,没有正式约会过,但是有一点接触,比较合眼缘。小宇,小九,都很nice,我的喜欢。但是我觉得,可能第二性别,不太合拍。


众人又是一番笑闹,主持人摇出了第二个人,是尹浩宇。伯远笑道:“这个就毫无争议了。”尹浩宇被打趣地有些羞,略有些害臊地看向高卿尘,高卿尘笑着冲尹浩宇伸出双臂,做出拥抱的姿势,尹浩宇兴奋地扑过去,抱住了高卿尘,小脸兴奋得红扑扑的。


【备采间】


尹浩宇:其实我知道,小九哥哥更喜欢刘宇哥哥。但是,我还是想争取一下,刘宇哥哥,当然非常好,我也喜欢刘宇哥哥。但是,我更喜欢小九哥哥,我觉得我没有比刘宇哥哥差的地方。


第三个是张嘉元,张嘉元选择了赞多。米卡有些奇怪地看着张嘉元,“我以为你会选Nine,不是要去吃冰淇淋吗?”张嘉元大手一挥,“哎呀,我想过了,去白吃白喝,多不好意思啊,会影响我的发挥的!所以我决定去买材料,让小九给我现做,我就在旁边蹲着,张嘴等投喂了。而且我想去学学跳舞嘛!我是要立志要成为营口赞多的男人!”


众人哄堂大笑,伯远打趣赞多道:“赞多,你要好好教教嘉元儿呀,你要是连嘉元都能练出来,等节目一播出,你的街舞班就再也不缺生源啦!”张嘉元气得扑到伯远身上,两人闹成一团。


【备采间】


张嘉元:怎么说呢,就是我其实有点想挑战未知的领域。我和刘宇,我俩挺熟的其实,他的狗儿子,现在是我的好大儿,嘿嘿。然后柯宇,因为我俩都比较爱睡懒觉,就是经常一起吃早饭嘛,单独,所以也比较熟悉。小九那就不用说了,我和远哥,还有小九经常一起切磋手艺,给大家做两个菜啥的,所以我主要想和赞多一起,虽然我们沟通可能有一点困难,但是林墨说,他和米卡在一起玩的也挺开心的。就像远哥说的,多认识几个朋友,多了解一下,总归没有坏处的。而且我想学习跳舞,这可是世界冠军亲自执教啊!这样的机会谁会不喜欢呢?


第四个是米卡,米卡思索了一番,选择了高卿尘。刘宇和周柯宇佯装吃醋:“哼,米卡,室友一场,居然不选我们!”慌得米卡连连作揖求饶,周柯宇一副傲娇的表情:“不选我们,那要给个理由吧!”米卡有点为难,高卿尘便笑着解围道:“柯宇,你非要这么自取其辱吗?那当然是因为我完美契合米卡梦中情人的标准啦!我这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!”


【备采间】


米卡:刘宇很nice,这几天住在一起,宇很照顾我。如果他的英语再好一些,或者我的中文再好一些,我应该就会选他的。柯宇,是我的理想型,很温柔,很绅士,很善良。当然,很高很帅,但是我知道,我们的第二性别可能不太合适,而柯宇又是比较传统的人,我不想再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了。赞多很热情,很开朗,但是我想做朋友,而且我不喜欢跳舞。Nine,很可爱!很漂亮!不管朋友还是情侣,都是非常棒的,而且可以有好吃的!我爱甜食!然后我知道,派派,喜欢Nine,可能,但是我觉得派派太小了,不够成熟。我有猜测,Nine应该原生家庭很不幸福,而且有点自卑,小孩子不适合他。


第五个中标的是刘彰,刘彰选择了刘宇。刘宇本来半靠在椅子上,含笑看着哥哥弟弟们嘻嘻哈哈,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家,惊得一下子从椅子上坐直身子,非常为难地暗瞟了周柯宇一眼。此时,因为刘宇没有第一时间答应刘彰,大家都有点奇怪,正在说笑打闹的几个也安静了下来,刘彰更是疑惑地看向刘宇。


因着刘宇长时间没有回复,气氛变得有点焦灼,刘彰的表情也有点尴尬。就在刘宇深吸一口气想要拒绝的时候,旁边的周柯宇按住了刘宇的手。刘宇抬眸看向周柯宇,周柯宇笑了一下:“老刘,你怎么啦?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?还是担心刘彰像那回我和赞多一起去爬山似的,累趴在山上你搬不动他?放心吧,刘彰绝对不会这样的,是个人的体力都比我好。”


刘宇微松了一口气,转向刘彰,满脸歉意地说:“刘彰哥,真的非常对不起,我有些走神了,而且我也担心,你不是说过你身体不太好嘛,我又没有赞多那么强壮,我怕我会照顾不好你。”


刘彰鼓着腮帮子,“我哪有那么弱啊!”“是是是,刘彰哥最厉害了!”刘宇笑着说。旁边林墨眼神在两人脸上来回扫过,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,“诶,我发现刘宇和刘彰还有点像啊!而且你们的都姓刘,莫非是失散多年的兄弟?”张嘉元补刀道:“哦吼,有情人终成兄弟吗?”林墨继续道:“怎么能是终成兄弟呢?明明是终成兄妹好吧!”张嘉元今儿就是林墨的捧哏:“哇,那谁是妹妹呢?”


林墨还没说话,就遭到了两波攻击:刘宇扔过来的香蕉和刘彰砸过来的苹果。别说,两人还真挺有默契的,而且准头也很棒,林墨被强制闭麦~


【备采间】


刘彰:因为前面几个人都没有选择刘宇嘛,所以我有担心他会不会觉得有点尴尬,而且正好我们俩也不太熟,讲话不超过三句啊,所以我也想有这么个机会增进了解。户外运动,去采茶,我也蛮有兴趣的。然后我有留意到,我选择刘宇以后,刘宇好像频繁地在看周柯宇的方向,我觉得两种可能:一是刘宇喜欢周柯宇,二是周柯宇喜欢我。(那你怎么看周柯宇?)柯宇的话,我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好感,但是我想,他应该是顶级精神力的Alpha,我还是不太愿意接受的。


第六个是林墨,林墨选择了周柯宇。周柯宇也学着高卿尘的样子,笑着伸臂表示欢迎。


【备采间】


林墨:我很想去看看柯宇说的ABO艺术展,我觉得就平权这方面,我们这个世界做的还不够好,所以我想去看看,学术界和艺术领域是否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。而且,周柯宇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,他英俊,温柔,绅士,很难有人不欣赏他,但是对我来说,离喜欢还差着点什么,所以我也想借此机会多了解一些,以前都没有机会啊!明天约会完,我觉得节目组的流程应该就会,嗯,公布大家的第二性别?


与此同时,刘宇和周柯宇也在交头接耳。

刘宇:“不是喜欢刘彰吗?怎么看见林墨来了你这么开心?”

周柯宇:“因为林墨也是个很棒的人啊!”

刘宇:“确定不是打着搞定情敌的鬼主意吗?”

周柯宇:“哦呵呵呵呵呵看破不说破!”


伯远大哥是最后一个,伯远选择了赞多。刘宇有点失落,这点情绪被赞多敏锐地捕捉到了,所以赞多没有立马答应,而是问:“远哥可以说说选择我的理由吗?”


伯远笑着说:“你们都非常优秀,我简直恨不得全都选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小孩子才做选择,成年人全都要!”众人一起笑出声,伯远继续说:“可惜我手气不好选到了最后一个。选择赞多是因为,我从小就喜欢唱跳,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唱跳偶像。”


众人齐齐惊呼一声,尹浩宇实在没忍住,有点失礼地打断了伯远的话:“伯远哥哥这样稳重成熟的气质,看上去就像学者教授的样子,怎么看怎么觉得和唱跳歌手不搭啊!”伯远苦笑了一下,“我周围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,我也抗争过,去参加过一些选秀节目,但是没背景没后台的人,你们懂的。”


大家一时都有些沉默,不过伯远倒是很快调整过来:“我现在当老师,也很好啊,桃李满天下,也很开心。不过既然这次有机会,我也想和赞多约会,能学会一支舞当然最好啦,如果不能的话,也想看看世界上最顶级的舞者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
赞多笑着伸出双臂:“欢迎欢迎!”


众人一起鼓掌,周柯宇趁机凑到刘宇耳朵边,“你不争取一下吗?”刘宇脸上带笑,手上鼓掌动作不停,小小声回复道:“你不是也没有去争取刘彰吗?”周柯宇说:“那我不想他难堪嘛!”刘宇说:“我也想让远哥开心啊!”


所有人选择完毕,刘彰和刘宇就要去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了,尹浩宇比他俩还兴奋,把人送到别墅门口都不够,还要送到小区门口,看样子简直恨不得送到机场。


陪着一起出来的林墨很无语:“派派,至于这么兴奋吗?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你!”尹浩宇害羞:“哪有,我是替刘宇哥哥开心,终于可以两个人约会啦!之前刘宇哥哥都是三人一起,没有约会的感觉。”


刘宇笑着回复道:“我可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,我应该是咱们11个人里面,对大家的了解最多的人了,要不是这回是两人约会,等节目一播出说不定有人说我是关系户了!”顿了顿,刘宇又说:“我不觉得三人行有什么不好啊,要不派派你也和我一起去?”


“一起一起啊!”刘彰的大嗓门唯恐天下不乱。尹浩宇慌得往林墨背后一躲,好像真的怕刘宇把他打包带走似的。刘宇做出一脸伤心的表情,慌得尹浩宇不知道如何是好。“哈哈哈,好啦,你不要逗他啦!”林墨笑着打了刘宇一下,尹浩宇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
朋友们,热烈庆祝我终于自由啦!不过接下来要去忙工作了,可能没有空更新了【不是弃坑哈,最晚暑假肯定回归】。所以把后面的剧情剧透一下。给大家捋一下目前的感情线哈:


159他爱他爱他爱他,具体点说,5单箭头1单箭头9单箭头5,但是每个人对另一个人也有好感,而且似乎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多余的那个。


23勉勉强强算互有好感吧,但是从个人审美上来讲2更倾向于1(大Alpha主义喜欢娇小漂亮的)而3更倾向于10(高大英俊谁不喜欢呢)。


4很喜欢10但是对10的第二性别有疑虑。从第二性别考虑4对1有好感,一个屋子里住了这么久嘛,但是语言是一个大问题。综合考虑目前4倾向于5。


10单箭头11而11不反感10,但也没到喜欢,总体而言11更倾向于6。


6崇拜11,看11有滤镜,但择偶方面觉得7更好更踏实。


7有点中央空调(主要是我还没想到7和谁比较配,人都说7从全团的cp路过,可我觉得7这样的人非常有cp感啊,主要是鹅不剪7的cp线,我的理想男友就是7这样的,嘿嘿)。他是老师嘛,要用积极欣赏的心态看学生,而且又比这些弟弟们年长不少,所以看他们只觉得个个都很优秀。


8还没开窍,硬要说的话就是对3和7的好感多一些,一个是约会过比较熟悉,二是因为8受母亲影响比较倾向于年长一些的对象。而工作人员都在磕58(主要是为了饭)。


目前大家还处于互相了解的阶段,相处的都挺愉快,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,这一下子就定了也不太可能,后续还有的磨。才第二天呢,不着急。


但是第二性别公布以后会有调整,毕竟ABO世界观的设定就是人们的感情会受到信息素影响。想写柯宇是omega,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,唉。不能接受的评论区告诉我哈,我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。


评论(63)

热度(1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